森海北屿

同人writer

【周黄】话痨与寡言 02

  
  “唔……”黄少天捂着自己宿醉的脑袋。痛苦的从床上爬起来。
 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,发现这是一个宾馆。他又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,但他只记得自己喝了很多酒,剩下的什么都不清楚了。
  他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拿起来,摁开屏幕,看见了卢瀚文他们给他发的短信。主要内容就是黄少天昨天晚上喝的烂醉如泥,他们几个人又不好把周泽楷再叫过来,于是他们就把黄少天扔在了一个宾馆里。
  黄少天冷笑一下,自言自语道:“也好。”毕竟上次也就是一次聚会的时候认识了周泽楷,然后他们几个人喝的都有些醉,莫名其妙的到宾馆开了房间,莫名其妙的黄少天还和周泽楷住在一起,莫名其妙的当天晚上的床只有一个,所以他们两个就莫名其妙的发生了尴尬的一夜情。
  当时黄少天也和现在一样,头痛欲裂的起来,努力回忆着昨天晚上的事情。立刻他就看到了睡在自己旁边帅气逼人的周泽楷,还是没穿衣服的那种。
  周泽楷因为黄少天的起身,他也醒了。当时这副情形简直把他吓了一大跳。
  身上青青紫紫还有淡红的吻痕的黄少天,丝毫都没有在意他没穿衣服的身体。周泽楷瞬间就明白了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 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周泽楷用她温柔的目光凝视着黄少天。而黄少天早就已经觊觎周泽楷的帅气容貌,他又想到结了婚之后这个大帅哥只能是自己一个人的,他立刻就答应了周泽楷。
  于是这两个人就稀里糊涂的领了证,在一起生活了起来。
  直到黄少天现在想起来这些事情,还是感觉非常的可笑,又可悲。
  他把自己收拾好,拿起手机就冲出了房门,向着乐队练习的地方跑去。
  
  “少天来了。”宋晓和黄少天打了一个招呼,他正在仔细地擦着自己的吉他。
  卢瀚文坐在座位上正练习着乐谱敲敲鼓,他看到黄少天活蹦乱跳的来了,出言吐槽:“亏得你昨天喝的那么高,今天还能恢复的这么快。”
  黄少天蹦蹦跳跳的跑了过去,得意道: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?我可是咱们蓝雨乐队的剑圣啊!”
  喻文州一身西装,严肃的站在一旁:“喻经理觉得你应该开始工作了。”
  黄少天嘿嘿一乐,拿起一旁的乐谱,站在了话筒之前,开始练习。
  
  过了一会,在大家休息的时候,宋晓拿了一首曲子的谱子给黄少天,并且解释道:“最近很火的,廖俊涛的《谁》,有没有兴趣唱一唱,弹一弹?”
  黄少天接过谱子,拿过宋晓的吉他,开始熟悉谱子。
  
  而宋晓则是拿起手机,捅了捅卢瀚文,悄声说:“瀚文快过来,把他一会儿唱完的歌悄悄录下来。”
  卢瀚文纳闷:“你要干什么?”
  宋晓神秘的摇摇头:“一会告诉你。”
  
  一阵轻快的吉他音乐响起,卢瀚文便开始专心录了起来。
  
  黄少天轻柔的开口:
  “在我眼中你是谁
  霸占被爱的滋味
  拥抱让你好累
  爱的多的人总先变虚伪……
  等等,这……”
  
  他马上感觉到了不对劲儿,尽管这个词写的确很好,但是这个意思,好像有点像他和周泽楷?
  于是他抬头,用疑惑的眼光望着宋晓,却发现他和卢瀚文的头交织在一起,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。
  “什么情况?”黄少天有些摸不到头脑。
  宋晓摆摆手:“没什么,可以了可以了,你唱的很好。”
  迷茫的黄少天迷茫的把吉他还给宋晓,继续练习了。
  黄少天没懂,卢瀚文却是懂了。他一脸恍然大悟的看着宋晓,说:“你是要这段视频发给周泽楷吗?难道你想撮合他们两个复合?”
  宋晓解释道:“作为朋友,有时候能帮的当然要帮一把。昨天我去周泽楷的律师事务所,他也在那儿借酒浇愁,看他们两个人根本就稀里糊涂的分开,我就想如果给他们一个契机的话……”
  卢瀚文却考虑到了其他因素:“你有把握吗?”
  宋晓摇摇头:“听天命呗。”
  
  当晚,周泽楷疲劳的回到了家,刚刚把外套挂在门上,手机提示音就响起。
  他点开一看,是黄少天弹吉他的样子。他最喜欢的就是黄少天抱着一个吉他,坐在高脚椅上唱着歌,因为他觉得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身上散发出来的魅力,是最能吸引他,也是最能使他心动的。
  
  “在我眼中你是谁
  霸占被爱的滋味
  拥抱让你好累
  爱的多的人总先变虚伪……”
  
  周泽楷听完,脸色微微发红,捏紧手机,转身就出门去。
  
  tbc
  
  大家元旦快乐,廖俊涛元旦快乐。
  

评论

热度(65)